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Compax Closing Status Report 紀錄

Compax AAX Technical Service

期間2019/06-2020/12

AAX/TMF developments/tests

------

專案結案會議報告是要納管的

1客戶介紹包含組織成員

2成員角色負責項目開發內容介紹(所有成果要歸功於在座各位)

3專案成果(全部門績效第一) 表達對貢獻的感謝

4專案品質檢驗

5檢討回饋

------------------------------------------------------------------

Ian 

point: 177 

defect:12

percentage:6.78%

改善方向: 

1 typo , 測試資料未刪 

2 Null 

3 Exception

建議: 

*寫完程式自行進行校正

*UT應善用null值進行測試

*判斷情境是否Exception正確

-------------------------------------------------------------

普遍code review suggestion 

1Exception處理 

2Null處理 

3可讀性

-------------------------------------------------------------

*這個案子你學到什麼? 這個部分還有哪些需要調整?

Jena: 帶新人進入會有壓力, Peter進步很快, Leon開朗, 努力

要接受比較嚴厲的建議


Peter: 寫程式很久之前, 有點怕, 感謝Jena, 接受建議並應用, 了解Java開發專案如何進行

(以前都是做測試), 很感謝這邊所有人都給我幫助, 感謝Solomen給我心理輔導


佳蓮: 我第一次完整專案, 一開始只會select後來會join, 比較幸運有上公司課程, 

大家執行TMF專案, 要先討論再來做會比較好


Jackson: TMF國外案子和技術都是蠻有挑戰性, 對人的問題, 大家可以共同努力,

對人照著想做的方式前進, 交給管理層的問題, 對專案成果的紀律問題


Leon: 這是我轉職成功第一個工作, 技術方面學到蠻多東西, java8 和git技巧, 

做事優先順序, 事情大方向, 感謝Jackson指導, 我覺得coding guideline是很好的,

是可以看得到的規範


Lily: 早點統計, 早點留意, 錯誤的類型, 跟大家彼此互相切磋蠻好的


Peter: 人生中比較認真寫程式的, 這個團隊非常好, 來這邊是接受大家的精華, 

感謝Sherry課表讓新人可以快速進入狀況, 要加強就是寫code


Jasmine: 我今年在公司20年, 轉到這個team掙扎, 不知道自己發展會怎麼樣,

我都在這領域待19年, 我想要的是學新的東西, 到不同的世界去看看別的世界做什麼,

自己還需要學什麼, 需要怎麼改善, 在前15個月我都在做國際化的事, 也有機會嘗試到

什麼是test, 這樣聽下來, 都知道大家想要很快進入狀況, 大家都是對自己很有要求,

這是我對這個team覺得不錯的地方, Jena, Solomon都幫助我很多, 我跟大家都學到很多東西


Solomon: 一路上都是Sherry提拔我, 每場面試我都很辛苦, 你的表情你的語氣, 我們都要

觀察這個人適不適合在這專案上, 你自己要考慮要跟這個人要怎麼跟他相處, 一路走來

受到很多人幫忙, 每個人都花最大努力在這專案上, 我相信我們找進來的人都是非常優秀,

這是我們很驕傲的地方, 我們當初選人選對人, 這也是我第一個專案, 我以前都是做測試,

Sherry在各方面帶我很多, 怎麼跟客戶接觸, 怎麼promote自己, 因為我是在做中學, 謝謝

大家的配合, 使這個案子可以得到客戶的賞識, 希望自己學到的可以應用到之後專案上,

->>>專案當中你覺得這個專案比較好, 我們日後可以延續或更好?

Scadule定下去大家都follow是好的, 管理工具上可以改進ex進度表(我早上開會前要去問)


Sherry: 這個案子是第一個自動找上門來的, 這個不是原來班底, 從無到有, 最難的是decipline

每個人有不同的開發習慣, 做事習慣, 每個人要認同公司文化, 對管理上來說挑戰極高,

他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這案子是被關注的焦點, 我和Solomon是壓力極大, 我們在其中是

需要做包容, 如何做Implove, 我要謝謝Jasmine, Jena, 小立, 第一批進來, 需要引導同仁進入

公司的文化, 如何從frelancer轉為員工, 我們團隊中也擁有很多特別人格特質, 謝謝Jena在

幫我帶人上的幫助, 之前的TMF只能有一個規則, 有來有去都有階段性任務, 也是感謝在

草創期建立起來的名聲, 當初我們設的主軸是分享, 合作, 彼此幫忙幫助對方帶到一個水平,

在這裡面Solomon是被我責難最多的, 在這中我們是很努力在讓團隊一起進步, 每個人都有

優點和不足的部分, 希望我們的包容度更大, 我們要要求自己, 只有自己更好, 團隊才會成功

這裡老闆也是看到數字, 你們可以看看績效, 你們可以去看得到, 這個案子大家也辛苦了


Solomon: 重複的要求, 如果當下做到就好, 就可以多點時間拿去開發, 而不是花在開會時間上

Sherry: 寫文件的練習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etcode] [KMP] KMP

ABCDABD... ABCDABF... 簡單的說, 傳統解兩字串匹配部分 可能會來個雙迴圈, 哀個比對, 當不匹配的時候, 會將下方列再後移1位 然後不匹配再後移 然而 如果像上放已經有4個屬於匹配的字串, 她就應該直接往後移四位來匹配, 而不是只移動1位 隱藏的思維是,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