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寫完20篇心情和前輩交流紀錄

從12月至今, 已經完成了20篇文章,
這段時間, 考了兩次多益, 結果同分, 閱讀還略退步了點,
托福講師說, 還是從閱讀中來學單字, 會比單獨背單字會有效一點
這些也是題外話, 這是寫到一半, 大約斷了兩周的原因, 
然後~之後因為會準備考托福的緣故, 幾乎整周的時間表都確定
4天補英文, 3天+1天(不固定)會舉行英文讀書會, 在民權的路易莎

這段期間小有收穫, 幾次下來讀書會總成員已經有5位, 1女4男
有特別挑過是真心想讀書(把愛拉賽的都挑掉), 都可以坐上兩個小時,
能一起讀書, 的確比之前自己拚的感覺好, 一個人的進修是真的很煎熬,
特別取了名字Elite Programmer Taipei, 這是我對於自己的期許,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Programmer中的菁英

來記錄一下想寫網誌的心情,
原本一開始, 是因為在工作上覺得有些東西, 受了前輩很大的幫助,
如果紀錄下來, 我覺得這些對於我在工作上會很好,
後來有一天, 我看到保哥的網誌, 我注意到了他年月出的文章,
剛開始的兩年, 幾乎每個月能出32篇文章,
他是.net領域的神級人物, 如果說, 這是他的變強途徑,
那麼我能不能複製呢?
想到這裡, 我就開始複製同樣的想法, 我也要每個月寫個30篇

關於內容上, 目前是以看Utube教學, 邊做, 邊寫筆記,
這一部分還是比較屬於開專案所要使用到的基本技能,
重點來了~~~~
---------------------------------------------------------------------------
今天讀書會的前輩跟我講說
其實這些spring的各項目IOC,AOP, JPA, SpringCloud
都是一個一個主題, 
一開始可以粗略地去懂怎麼使用就好,
但是更進階的, 可以去了解它的原碼,
懂得其運作的緣由, 進一步就可以對其設定進行操作,
有些JVM的調教, 提升效率的方式, 還是要對其原碼懂得操作,
才能夠設計得到位,
除此之外, 可以在每個新版本推出來的項目上,
比較其和舊版本中改善的項目, 或是新出現的項目,
那可能解決的問題, 就是目前該領域中最Hot最前衛的技術
研究其技術, 就自然會在該領域中作為技術的領導角色

聽完這些話真是價值連城阿,
一直在想, 為什麼公司裡屌不拉基的前輩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
在讀書會中, 聽到讀書會的前輩分享這些他關注的事情,
讓我體會出, 到底要如何才能更往高的階段去
---------------------------------------------------------------------------
目前一切都覺得進行不錯,
有穩定的英文和程式時間, 
擁有英文讀書會和程式讀書會各一, 都為主招集人,
幾乎每天寫技術文章, 有時一天還出兩篇
運動時間兩天, 相親時間一晚 也慢慢排入,
而最後大概就一天晚上玩遊戲,
我想, 成為大神的路慢慢的, 不會是夢想
現在比較主要的, 累積一些後, 跳到更厲害的地方去,
這樣就能跟更厲害的人切磋學習,

透過觀察大神所走過的路徑, 我相信我能更快的完成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etcode] [KMP] KMP

ABCDABD... ABCDABF... 簡單的說, 傳統解兩字串匹配部分 可能會來個雙迴圈, 哀個比對, 當不匹配的時候, 會將下方列再後移1位 然後不匹配再後移 然而 如果像上放已經有4個屬於匹配的字串, 她就應該直接往後移四位來匹配, 而不是只移動1位 隱藏的思維是, 當...